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

現代阿甘》五萬五千里 穿壞42雙鞋

傑恩.貝力弗八年前僅帶著三千美元旅費、一輛手推車上路,迄今他行經五十四國、五萬五千情趣用品公里路程,穿壞四十二雙鞋情趣子,住過一千自慰套二百個家庭或前院,獨自穿越智利沙漠,也捱過喪父之痛。問他為什麼要走情趣用品下去,他說:「我要宣揚愛的理念和尋求自我。」 傑恩找到自我了嗎?太太露西笑著說,情趣「我認為他找到了,他現在很快樂。」 露西回憶,以前傑按摩棒恩工作認真,但不快樂。二○○情趣○○年七月的一個星期天早晨,傑恩非常嚴情趣用品肅地向她說,有一件重要的事要與她商量,充氣娃娃情趣的手指在空中畫一個圓圈說「我要去走一圈」潤滑液」。她不明白他在說什麼,待他說完整個計畫,她認為他瘋情趣用品了。 露西得情趣用品知傑恩計畫了八個月才開口,轉而支持、鼓勵他;傑情趣恩的父親要他「去做這輩子最想做的事」,兒子、女兒也支持他去走跳蛋路。露西是網頁設計師,為他架設個人網頁,隨時報導旅途的點滴。 威而柔 二○○○年八月十八日四十五歲生日當天,傑恩吻別家人開始徒步環遊世情趣用品界。他沒有基金會情趣支持旅費,也沒有辦募款餐會,旅費只有折合約十萬元新台幣的三千美元。 就像人生旅途有高低起伏,他的旅途並非一路順遂。傑恩是加拿大法語區人,不喜歡講英語,但他從入境美國後開始學英語,縱貫美國南北四千二百公里,他的美式英語琅琅上口。多次走到前不著村、後不著店的郊外,他只好搭帳篷睡墓園。 從中美洲經厄瓜多爾到智利,他複習西班牙語;到了巴西,他學了葡萄牙語。飛到南非時遭搶劫,但在北非阿爾及利亞生病獲得醫生免費手術治療。匈牙利人替他辦餐會Party,他的鞋還被送進當地博物館;印度人送他一副老花眼鏡,南韓人免費幫他檢查腳。 傑恩一路以安全為原則,避開有內戰的哥倫比亞、發生暴動的西藏和荒村僻野。但是無法挑剔飲食,人家送什麼吃什麼;在中美洲吃玉米餅,巴西吃烤肉,非洲吃烤昆蟲,在中國大陸、韓國、日本吃米飯,來者不拒。

沒有留言: